中建五局河南公司开展“学党史·绽青春·健身体”环湖跑活动

【查看原图】

近日,中建五局河南公司在商丘日月湖景区开展“赛党史·践初心·绽青春”环湖跑活动。来自各分公司、各项目的150余名青年参加。

蓝色力量,青春环跑

早上8:30分,日月湖“圣火广场”人头攒动,画队旗、鼓士气,身穿各色队服的参赛人员在各自队长的带领下整装待发。“嗙”!随着发令枪响,150名中建青年冲出起跑线,赛道上,参赛人员洋溢着豪情欢笑,对手之间你追我赶,队友之间相互勉励。

微风掠过,清凉伴着花香,长长的比赛队伍已然成为日月湖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红色初心,青春使命

环跑过程中,在日月湖景区“圣火广场”“游客中心”“好人主题公园”“逍遥广场”四处共设置“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打卡点,参赛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知识问答。此次答题内容包含党史教育学习、普法知识、企业文化等,让大家在重温党史中感受“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初心;在普法问答中强化“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意识;在企业文化中感受“昨天、今天、明天”,坚定“千亿河南”信心。

绿色环湖,青春公益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激情环跑结束后,豫东分公司“超英”爱心志愿小组成员换上红马甲,与日月湖环卫人员一起清理湖区垃圾、张贴文明提示语,助力日月湖环卫工作。以此为契机,分公司成立“商丘环保卫士小组”,在当地持续性开展公益环保活动,打造“自然与人文相融、美景与文化交汇、绿色与健康相伴”的美丽商丘。

环跑第一名选手丁壮壮说道:“今天参加健身跑活动得了第一名感觉很高兴,既能放松身心、增强自身体质,也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通过知识问答及知识展板,学习了党的一百年峥嵘岁月与辉煌历程,我要带着这份革命精神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当新青年、好青年。”

健康正能量,青春正当时!在“千亿河南”起点,我们将筑牢信仰知基、补足精神之钙,在“认真、较真”中用担当、务实、奋进、创新书写多彩青春。(中建五局河南公司 李冰、张士龙)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5月09日15:22
分享到:
(责编:尚明桢、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