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全民核酸检测 绿城使者凝聚“硬核”力量

2021年08月02日18: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烈日炎炎下,郑州市金水区每个检测点都看到一群“红马甲”在烈日下维持检秩序做好后勤保障。

在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辖区,办事处设立了11个检测点24小时为辖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现场,“红马甲”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的在进口处认真地检查每位市民的健康码,测量他们的体温,严格保证排队市民的安全;有的督促市民扫描二维码在网上进行登记预约,遇到年迈的老人,他们更是耐心地认真帮助他们登记;有的拿着手机扫描市民们登记后的二维码,将他们分为10人一组,等待检测;有的不断提醒市民注意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并不辞辛苦地重复讲解注意事项:“采样前两个小时请勿进食,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嚼口香糖;临近检时减少吞咽,不做清嗓子动作;检测过程中不要触碰检测台等物品以及采集人员的防护服;采集完样品后请立即洗手或免洗酒精擦拭双手。”他们跑来跑去,嗓子都喊哑了,但为了不耽误居民的宝贵时间,顾不上喝水体息;有的为检测后感到不舒服的市民倒水,扶他们到指定地点休息......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绿城使者”。或许他们算不上一线防疫战士里的“明星阵容”,但他们总是默默守护在群众身边,时刻保障着群众的健康与安全,用实际行动温暖整座城市。(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赵萌萌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