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金水“光明使者”援豫保电 共克时艰

2021年07月26日17: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随着一家一户的灯亮起,现场传来一片欢呼声,有人在鼓掌,有人在互相拥抱……这里是停电五天五夜的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23号院,这里最可爱的人是国家电网山东救援队,他们连续工作超24小时,不断排查线路、全力抢修,社区、居民也全程陪同,帮助搬水、送饭,经过大家齐心协力,7月25日晚,文化路23号院的居民终于迎来了曙光。

同样的救援也发生各个楼院,特别是在人口密集的广厦小区、瑞园小区,来自山东、四川的电网救援队顾不上休息、吃饭,连夜抢修到次日凌晨,为近4000户、万余名居民送来了光亮,让高层住户回家无忧、用电无忧。在救援队全力救助的同时,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派专班负责对接和服务,送水、送饭、勘察配电箱。辖区爱心企业谷雨春连夜为救援人员做出河南美食,上演了“你来为我修电,我请你吃烩面”的感人一幕。居民更是自发服务,为他们加油助力,让救援人员深深感受到郑州人民的热情。

国网山东、四川电力抢修人员不舍昼夜、无惧风雨争取早一秒钟送电,截至到7月25日晚,已经基本解决了辖区居民的用电问题。(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冯燕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