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疫情当前 使命在肩

郑州市金水区全员核酸检测全面铺开

2021年08月02日09: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考验如火,正在淬炼真金。

“昨天下午开完会,我们就立刻安排部署,目前丰庆路街道22个核酸检测点已全部到位,开始登记检测。”郑州市金水区丰庆路街道负责人汇报。

8月的第一天,金水区政府9楼区委值班室内,区委书记张红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张艳华与金水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核酸检测、社会防控等问题的牵头领导紧急开会调度。

西边墙上挂着两组电视,一面显示着区里会议室的动态,一面显示着街道负责人。

“每个办事处汇报目前情况,还有什么问题没解决?遇到什么情况需要支援?”金水区委、区政府现场总调度,现场解决。

“要认真做好防疫物资、隔离场所、医疗队伍、流调队伍、检测队伍等工作储备和调度,全员核酸检测要全面铺开。”张红伟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省市工作会议要求,金水区全面动员、紧急行动,从严、从快、从细、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昨天及时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架构及组成人员进行调整,成立“四部四专班”,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打好全员核酸检测战。加强全员核酸检测的领导力量、组织力量、协调力量,全面落实应急处置准备,细化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明确每个点位责任人,组建好核酸检测队伍,配备好相关保障物资,为医护人员和群众做好24小时的基本保障,同时,加强现场管控工作,有序引导群众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

扫码、测温、登记、发号……中午,在金水的各采样点,医务人员、街道工作人员、市直和区直下沉人员、辖区志愿者无惧烈日,每个人都快速响应、闻令而动,发放矿泉水、风油精,撑起遮阳棚、提醒执行“一米线”,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为核酸采样撑起了“平安伞”,现场秩序井然。

——加强社会防控,打好排查管理战。在交通枢纽、居民小区、宾馆酒店、室内密闭公共场所等全面恢复查验郑州健康码;坚持对与重点地区重点场所接触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做好排查数据的核查和上报,居家隔离管控、服务到位,困难情况一对一帮扶到位,确保防控全覆盖。

体温检测、亮码查码、佩戴口罩、消毒通风……一早,在金水的各个卡点,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志愿者一同并肩作战,喇叭循环播放、挂条幅、张贴疫情防控海报、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填写外来返乡人员摸排表等,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宣传与排查,一刻不停。(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 崔雅男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