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率团再访界首高新区

2021年05月27日16:0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26日,平顶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率团到界首高新区考察交流。界首市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逢阳陪同。平顶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亚,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白云霞,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晓光,管委会副主任李青彬,管委会副主任鲁宏峰,科技创新局、经济发展局、综合办公室、政策研究中心、六大园区负责同志以及高新区十余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这是时隔两年后凌兵奎率队的再次拜访。两年前,界首市举全市之力打造高新区的相关经验在考察团引发了极大的反响。两年来,对界首高新区“五个遍访”“四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企业创新五个一机制”“企业需要时近在眼前、企业不需要时远在天边”“创新无处不在、创新人人可为”等理念方法的借鉴学习对平顶山高新区各项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凌兵奎表示,这次考察是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关键是为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开拓企业家视野,激发企业创新主体活力,助力高新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凌兵奎一行先后参观了界首高新区规划展示厅、安徽南都华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骆驼集团(安徽)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安徽三宝棉纺针织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今年4月投入运营的界首市民中心。现场考察参观,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颇为震撼的印象,投资30亿元的南都华拓年产6GW锂电池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将于年底投产运营;骆驼集团再生铅及高性能汽车蓄电池项目在疫情期间启动建设,今年1季度已上交税收6000万元;三宝棉纺濒临被市场淘汰,通过建设院士工作站实现创新转型,现估值已达到数十亿元。考察团在参观中纷纷感叹,招商引资“问、磨、盯、钻”四字工作法真正做到了补链、强链、延链的作用,“区域评估”“标准地出让”“一证到手、六证齐发”“拿地即开工”“建成即投用”切实加快了项目建设的进度,科技创新确实是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的有效手段。

随后,何逢阳在界首市民中心主持了座谈交流会,界首市委常委、副市长屈凯,市直相关部门、高新区管委会、各产业园区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双方围绕“科技金融”“区域评估”“管理体制创新”“离岸研发中心”“企业科技创新”“企业交流平台搭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何逢阳及界首相关同志针对考察团提出的问题,娓娓道来,如数家珍,考察团成员都表示经历了一场收获颇丰的头脑风暴。

凌兵奎对界首高新区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他强调,下一步,平顶山高新区要持续搭建两地企业家交流平台,加强产业链对接,激发民营企业家创新活力,在商务交流中进一步深化两地友谊。各单位、各园区要学深悟透界首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和塑造优质营商环境的相关经验,优化平顶山高新区投资环境,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积蓄力量。(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晁春宇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