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孝感市人大常委会到平顶山高新区考察交流

2021年05月12日09:5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11日下午,湖北省孝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华一行6人到平顶山高新区考察交流。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荣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财经工委主任陈卫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明等陪同并开展座谈,座谈会由凌兵奎主持。

双方围绕体制机制改革、产业布局、要素保障、营商环境以及高新区在市域经济发展中起到的龙头作用展开交流。

王建华表示,孝感市与平顶山市地域面积、人口相当,区域经济体量、公共预算收入在各自省份的位次相似,高新区排名相近,双方有诸多可以彼此借鉴、相互学习的地方,平顶山高新区在体制机制改革后焕发的活力、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希望通过本次考察取得真经,促进孝感高新区为“主城崛起、两带协同、孝汉同城、多元支撑”的区域发展格局作出新贡献。

李明介绍了平顶山高新区的发展概况,并就我区“放权、扩围、搞活”的体制机制改革进程,尼龙新材料、电气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布局,土地、基础设施、安置区建设等要素配置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凌兵奎指出,平顶山高新区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形成了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发展局面,成绩来之不易。全国高新区是一家,与兄弟高新区相比,平顶山高新区创新资源底子薄,经济体量小,还需要博采他山之石,持续完善制度与政策体系,全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张荣海热情欢迎孝感考察团来访,他强调,平顶山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得益于领导重视、广泛动员和不断深化,推进迅速、运行平稳、成效显著,在全市奋力书写“创建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新篇章的历史进程中起到了排头兵的作用,希望双方深入交流,相互借鉴,共同发挥国家级高新区在市域经济中的龙头作用。

会后,王建华一行到伊顿平顶山工厂、神马尼龙化工公司、北航星空及高新区读书会进行了实地考察。(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晁春宇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