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1年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平顶山高新区举行

2021年06月22日17: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22日上午,河南省2021年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观摩活动在平顶山高新区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亢根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新旭,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安全监察局局长潘树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明,省辖市应急管理局分管危化负责同志,全省27个已公示化工园区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活动。

演练模拟了神马尼龙化工公司化学品罐区液氨球罐底部出口管线阀前法兰液氨泄漏,导致现场检修作业人员三人中毒。根据事故发展态势,先后启动公司级、区级、市级应急响应。区应急、消防、卫键、公安、城管、综合办、党群、环保等部门和皇台街道办事处组织力量联动参演。各参演单位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实现了演练方案预定的各项目标。

孙兆贤对此次演练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此次演练充分展示了抢险队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有效检验了我省应对处置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的攻坚实战能力。

孙兆贤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建立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切实消除事故隐患,提升企业本质安全;要加强各级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从严从难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监测预警和协调联动,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完善应急救援协调机制,统筹协调救援力量。

孙兆贤强调,河南是化工大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点多面广,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任务极其繁重,各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积极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此次演练由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主办,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平顶山高新区、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胡全德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