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在淇滨区、开发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11日17: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月10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淇滨区、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鹤壁市领导田开胜、郝志军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淇滨区健康驿站(集中隔离点),马富国详细了解隔离点建设和运行情况,强调要增强底线意识,未雨绸缪,适度扩大集中隔离点规模,完善配套设施,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注重平战结合,优化功能分区,确保医疗资源疫时供得上、平时用得着。

“水果蔬菜新不新鲜?”“商品价格稳定吗?”在永辉超市,马富国与顾客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保供稳价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市场监督管理,规范市场行为,全力保障好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等要求,加大防疫宣传力度,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在湘江社区、幸福里小区,看到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马富国表示欣慰。他指出,要精心组织、合理布局、充实力量,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规范检测秩序;对出行不便的群众要上门入户、主动服务,确保本轮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在应急智能制造产业园、天海汽车电子集团公司、鹤壁天海电子信息系统有限公司,马富国仔细询问项目建设、生产用工等情况,叮嘱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人员排查、劝导、隔离检查等工作,加强出入管控、测温检查、错峰用餐、厂区消杀等,确保万无一失;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优化服务,精确掌握企业需求,做到“一企一策”、靶向施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在市监狱,马富国强调,要提高警惕、高度戒备,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求,停止会见及对外案件办理,强化内部管理,做好人文关怀,确保“无燃点”、零感染。

在泰山路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107国道健康服务站,马富国详细查看服务站管理情况后指出,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人物同防,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朱向阳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