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智能门磁“云监督”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1月10日12: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有了区疫情防控社会防控组给我们提供的这个‘智能’设备,多了智力帮手,这对我们兜牢基层疫情防护网更有保障。”1月7日,平顶山市新华区西高皇街道中央花园社区党委书记沈亚楠说。

当天,新华区疫情防控社会防控组工作人员带着设备来到中央花园社区一个小区内,为一户居家隔离人员家庭安装智能门磁。这套设备由两个磁性材料组成,内含用来探测感应芯片。安装后,若居家隔离人员打开入户门,门磁会立刻感应到并生成报警信息发送到社区疫情防控责任人的手机和社会防控组云端,提醒相关责任人注意、跟踪居家隔离人员的居家隔离情况,确保居家隔离不“越界”。

据了解,为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新华区疫情防控社会防控组在落实日常社会防控排查、监管基础上,排查辖区内居家隔离人数,统一使用智能门磁,对辖区内居家隔离人员住所安装门磁,通过“技防+人防”双重防控,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安装智能门磁后,区社会防控组和镇(街道、管委会)均可实时掌握本辖区居家隔离人员进出情况。考虑到居家隔离人员生活需要,如接受医护人员体温、核酸检测以及购买日常生活物资等,新华区疫情防控社会防控组在落实智能门磁技防控的同时,实行每日报备承诺制,居家隔离人员通过微信向社区责任人主动报备当日开门缘由和次数,提高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此外,为精细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华区各村(社区)工作人员还充当起了跑腿儿服务员,开展“智能+温情”服务,通过微信与隔离人员建立沟通渠道,了解隔离人员需求,由村(社区)工作人员负责跑腿儿送菜、送快递等。“他们只管安心宅家,需要生活服务,我们上门,让居家隔离人员放心、安心、舒心地做好隔离,共同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沈亚楠说。

“让智能门磁来‘站岗’,一方面把有限的基层力量解放出来,腾出精力为居家隔离人员温情服务,另一方面运用科技手段让‘云上’监督‘到家’,既精准防控,又隔离不隔爱,最终实现监管和温情双到位,让疫情防控精细化、人性化。”新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新华区疫情防控社会防控组组长龚宪君说。(新华区委宣传部供稿 毛玺玺 周文超)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