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尉氏县: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1年11月29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目前每天人流量有多少?”“发现红色、黄色行程码该如何处理?”“几个小时消毒一次?消毒记录完备吗?”……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最新态势,进一步压紧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责任,11月29日,尉氏县纪委监委驻宣传纪检组监察干部深入网吧、电影院、酒店、行政服务窗口等地点,通过直扑现场了解情况、走访一线发现问题等方式,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以扎实有效监督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工作落细。

在尉氏县新华书店,纪检监察干部查看了出入人员登记表、体温枪、消毒物品配备等情况,建议管理人员在门口配备适量的一次性口罩,为进入书店的顾客提供方便。“病毒给我们带来了不便,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在细节上的尽心服务,让这种不便不再是进入书店的阻碍。”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阮莎莎告诉书店负责人。

酒店防控是筑牢疫情防线的重要一环。在尉州商务酒店,检查组认真查看相关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要求酒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天进行卫生消杀,坚决消除防控漏洞。

在网吧、影院、服务大厅,检查组严格细致,要求有关单位加强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检查“双码”、测温、出入人员登记表、消毒物品配备及人员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宣传到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严格整改到位。

“我们将采取突击检查、电话抽查、实地暗访等多种形式,深入各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靠前监督压实防控责任。”阮莎莎表示,纪检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处涉及疫情信访举报问题,严查疫情防控期间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构筑严密疫情防线,切实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尉氏县委宣传部 孙俊旗 毛梦杰)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