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八部门并联 审批实现“一网通办”

2021年12月30日17:1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28日,河南冠昂实业有限公司和河南铤骁实业有限公司分别提供了一张表单,在一个窗口递单,一个窗口出件,成为平顶山市新华区率先在半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开办全流程并领取免费“大礼包”的企业。

这得益于新华区8部门并联审批为企业开办提供的“一网通办”服务。

当天,新华区举行开办企业“大礼包”发放仪式,新华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唐晓源、新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军伟为企业送上“一网通办”开办企业“大礼包”。

据了解, 8部门指的是市场监管、大数据、公安印章、税务、银行、社保、医保、发改等8个部门,开办企业事项包括:营业执照正副本、政务数据归集、税控盘、印章5枚、银行开户、社保登记、医保登记、投资项目备案以及各部门办事指南和宣传材料。

近年来,新华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减环节、压时间、降成本、优服务等改革事项推出一系列措施,实现企业“一张表格申报、一个环节办理、最快半天办结”目标,在市辖区率先实现8部门开办企业“一网通办”和“企业开办+N项服务”。今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新华区推行一系列复工复产改革举措,不断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截至11月底,该区新增市场主体4923户,同比增长16.96%。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开办企业服务能力,以近段时间新华区委巡察组巡察督导营商环境为契机,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华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等八部门通力协作,分析研判,制定下发《平顶山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八部门关于开设开办企业“一窗通办”服务专区的意见》、《关于印发平顶山市新华区开办企业能力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在我市“一窗通-工作云平台”上线运行后,迅速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对接并开通端口上线运行。

目前,企业在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上传一次资料,新华区市场监管部门收到信息后,通过云平台将信息同时推送给新华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公安印章、税务、银行、社保、医保、发改等单位,8个部门并联审批,半个工作日办结所有事项。(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李丽锟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