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市颁出首个“一网通办”营业执照

2021年12月30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29日,提及前一天在舞钢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市场监管窗口享受到的“VIP”服务,该市一公司负责人何德峰忍不住连连称赞。28日,何德峰从该市市场监管局顺利领到了自己企业的营业执照以及印章、发票、税务Ukey“大礼包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该市开办“一网通办”、实现一张表单、一窗受理、一窗出件后办出的首个企业开办事项业务。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舞钢市聚焦企业和群众关注关心的矛盾问题,对症下药,对企业开办等流程再梳理、服务再挖潜、效率再提速,依托省政务服务系统开发一窗受理云平台,切实让企业少跑路、让部门多服务,不断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

该市围绕企业发展的税费成本、融资成本、物流成本、要素成本、机制成本,加大“五降”力度,努力以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 ,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企业发展搞好服务,在近3年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评价和今年首次进行的全省营商环境综合评价中,该市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为确保“一网通办”真正落实落细,该市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开办企业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并联受理企业设立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发票、银行预约开户、社保登记、公积金登记、供电登记 等9部门业务,实现了一窗受理、并联审批、一窗出件,以便民利企的实惠举措开启优化营商环境的新篇章。(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