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市20个老旧小区获批进行基础设施改造

2021年12月29日14:5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27日,笔者从舞钢市相关部门获悉,近日,2021年度上级批复该市2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计80栋楼,涉及1976户,总建筑面积18.37万平方米,下达资金5219万元,其中,有寺坡区域长途汽车站小区等5个、垭口区域文化局小区等7个、朱兰区域康乐小区等8个。与此同时,该市将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为试点,推进城乡物业一体化,改造成型一个、物业覆盖一个,逐步实现城区专业化物业管理全覆盖,并解决“三无”小区的无人管理问题。

在老旧小区改造中,该市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标准,邀请居民代表参与改造方案制定、施工组织、工程质量保证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根据每个老旧小区的不同情况,采取“因地制宜、一区一策”办法,对小区进行设置相应停车位、增添健身场地和绿化场地等基础设施合理改造,全面提升老旧小区小区业主的生活品质。据悉,通过前期充分征求小区业主意见建议、工程招投标等程序,改造工程于上月中旬已陆续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加紧推进中。

为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扎实推进城乡物业一体化工作,该市成立城市住宅小区物业全覆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提供政策保障,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原则,结合小区实际进行行业指导,采取专业化管理、社区管理与业主自治管理方式,分类推进小区物业全覆盖工作。目前,该市已纳入省物业管理综合平台的专业化物业企业有38家,包括建业、恒大、碧桂园、广东金管家等知名物业企业,在为小区业主提供了优质物业服务的同时,安排就业1000多人。

与此同时,该市将84个规模较小的“三无”小区也逐步纳入规范化管理范畴,今年已引导将寺坡大石门区域、院岭福田龙城西区两个区域纳入物业覆盖区域、覆盖户数3300余户,同时垭口区域有3个小区的基础配套已经完成,正在与物业公司商洽、征求民意中。

“下一步,将克服重重困难,加大协调力度,宣传政策、规范管理,正面引导业主支持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全覆盖工作,不断提升辖区物业专业化管理水平,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该市有关负责同志说。(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