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涵盖1950个政务服务事项 舞钢市“办事一本通”有效解决群众难题

2021年12月08日17: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以前来办事,工作人员虽然用文字资料或口头形式耐心告知,但老是记不住、记不全。现在有了‘一本通’,可以随时翻阅、查找,通过目录就能清楚地知道办什么事、要准备什么材料、在哪里办理,非常方便。”12月7日,正在舞钢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办理卫生许可证的胡静女士说。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解决窗口解答标准不统一、告知未能一口清等问题,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以为群众和企业“办好一件事”为标准,对办事服务信息加以集成、优化、简化,汇总编制“办事一本通”,并通过政府网站和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实体政务大厅等方式向社会公开,方便群众查阅。

“办事一本通”以清单化的形式对企业和群众办理事项涉及的受理条件、申报材料列表、办理流程、承诺办结时限、监督投诉方式等进行系统设计,并根据“四级十同”原则与省政务服务网深入打通、数据同源,将进驻单位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并按照属地、部门、事项类别等细化分类。

截至目前,该市“办事一本通”已涵盖辖区1950个服务事项,有效解决了办事群众和企业对办理流程不明白或者材料准备不齐全等问题。在近期公布的省营商环境评价考核中,该市“政务服务”指标排名位居全省前列。(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