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积极落实“好差评”制度

2021年11月26日11: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接受社会监督,规范窗口服务行为,积极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从宣传推广、制度规范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

加大“好差评”宣传力度。在政务服务大厅显著位置放置易拉宝、张贴二维码、使用电子屏对“好差评”进行宣传。同时发放宣传册,推广使用“豫事办”APP、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进行事项评价;在服务窗口设置评价器及评价二维码,主动邀请群众对现场服务“一次一评”,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对政务服务“好差评”进行宣传,不断提升社会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

强化服务意识。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人人是窗口,个个是形象”的理念,认真办理每一件业务事项, 扎好能得“好评”的底子;大厅服务人员及窗口办事人员帮助群众掌握“好差评”操作方法,引导办事群众积极参与评价,提升政务服务成绩单中“好差评”主动评价率,大厅事项“一事一评”,切实将“好差评”应用落到实处。安排专职工作人员进行网上电话邀评、追评工作,实时查看好差评工作动态,确保“好差评”无死角,全覆盖。

落实差评整改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满意度回访和“差评”监督整改机制,倒逼各项工作落实,杜绝慵懒散漫、推诿扯皮等现象发生,使“好差评”制度真正成为提高政务服务质量、转变工作作风、强化业务水平的有效推手,截止到今年11月份共得到有效评价4万余条,实现“零差评”,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网信办 张淑娟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