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宁: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

2021年10月08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过去办事的时候来回跑,跑这儿跑那儿,现在县里办这个政务大厅对我们很方便,办事效率也高,办事也方便,办事也快捷,来办几次事都办的很好。”郭先生笑呵呵地说。

为进一步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理念,着力打造“线上线下合一、前台后台贯通、纵向横向联动”的公共服务模式。洛宁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部门实际,深入推进“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人员说:“截至目前,政务服务大厅共进驻窗口单位43个,设置公安、企业开办、社保医保、税务、不动产登记、工程投资项目审批、社会性事务等7个综合受理服务专区,共计84个窗口,实现了1725项政务服务事项在大厅集中办理。”

除了让市民感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政务服务中心在完善相关设施的同时,也努力营造着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专区还设有等候休息区、自助填表区,对办理事项公开、办事指南一次性告知,项目精细、程序清晰。为60周岁以上老人、18岁以下未成年人、现役军警、残疾人、孕妇等特殊人群提供“绿色通道”优先服务,极大方便了群众,让政务服务环境变得更优质、更舒心。此外,为了方便办事、提高效率,洛宁县政务大厅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咨询引导、帮办代办、容缺受理、免费复印、证照免费邮寄等特色服务,1—9月份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459630件、预约服务447件、延时服务701件、帮办代办159件、免费邮寄767件,力争做到政务服务提速度、增温度,竭力为企业和群众打造高效、便民、规范、廉洁的“一站式”办事环境。(洛宁县委宣传部 张瑾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