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平顶山市新华区环保局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2021年09月29日12: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从开始申请到拿到证,咱们还是第一次见面,网上申报全靠你们的电话指导。” 9月26日,在平顶山鹰城大道某新建加油站,负责人柴丹丹拿着排污许可证激动地说,“没想到,你们今天还把证送过来,真是足不出户就拿到证。”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平顶山市新华区环保局强化审批服务事项整合,进一步压环节、减时间,加快实现业务流程的优化、简化和互联网化,审批承诺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平均减少50%。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同时积极推进拓宽服务渠道、优化办理流程、整合政务资源、共享部门数据等,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到实体政务服务大厅或网上申请,从受理到送达结果,全过程只需申请人到政务服务大厅“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做到平台之外无审批,方便申请人查看和在线监察。

为提升审批效率,平顶山市新华区环保局自我加压,主动缩短审批时限,承诺在受理环境影响报告书15个工作日、报告表8个工作日完成审批。积极落实国家环评类别简化改革。推进农副食品加工、设备制造等可以通过排污许可登记管理的行业,涉及40行业免于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降低部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类别,由报告表降为登记表,共有51个行业不同程度简化。严格执法,优化营商法制环境。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的工作要求,APP执法共560人次,信息上传349家,确保了“双随机”涉及的企业APP执法达到全覆盖,未涉及的做到“无事不扰”。

开展事中事后跟踪服务,靠前指导,防止企业建设过程中出现违法现象,一经发现苗头及时教育纠正。强力打击违法行为,实施联动执法,打击、遏制“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或异地转移,查处的7个“散乱污”企业已全部取缔整治到位,完成危废转移计划审批、固废申报审批等共计48家。上半年,共立案查处7起,其中行政处罚4起,处罚金额65.32万元,查封扣押3起。(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张祎供稿)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