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科技赋能金融 足不出户完成业务办理

2021年09月02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您好,现在下班了吗?”9月1日下午5点10分,一位中年男士急匆匆地跑进了建行营业大厅询问道。大堂经理急忙迎上前,耐心地告诉他大厅已经结束了当日营业,无法再办理业务。

“我需要转一笔工程款,很着急,能不能通融一下。”“您别着急,通过建行手机银行可以自主转账,还不收手续费。”在帮助下,该男士成功转账。“手机银行真方便,还不收手续费,以后要好好研究研究它。”

科技赋能金融,给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很大变化,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金融服务。但是,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一些客户还保持着原有的习惯,对金融科技产品使用方法并不十分了解。

2021年年初,建设银行推出了手机银行5.0版本,运用智能语音等技术,通过语音交互便能实现“一句话”办业务,让客户“只动口、不动手”,享受便捷的服务,这一升级举措为中老年、视障等特殊群体带来了福音。

与此同时,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转型升级,也赋予了手机银行新的生命力,使建行手机银行可以根据用户偏好、使用场景和常用功能,精准捕捉客户画像,提供“一人千面”的个性化服务菜单。

手机银行就如一个小小的“掌上银行”,实现了金融服务从“线下”到“线上”,从“面对面”到“非接触”的转变。

作为金融“水利工程”的“数字水渠”,建行手机银行为百姓插上“智慧翅膀”,让他们轻点指尖,就可完成业务办理, “为群众办实事”,为客户谋便利。(建行河南省分行 宋美琪 供稿)

(责编:姜果、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