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疫情防控期间 平顶山卫东区政务服务“云叫号”系统实现全业务预约

2021年08月07日12: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6日,在平顶山市卫东区政府门前,该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正在帮助群众通过扫码登录“云叫号”系统,预约办理相关业务。

据介绍,为统筹开展政务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便民利企工作的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卫东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自2021年8月2日起,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全面推行平顶山市全域预约智能导航“云叫号”服务,实行网上预约办理业务机制。

在“云叫号”系统推广中,该区政务服务中心前期对各窗口办理业务数量、时长等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设置系统叫号数量限制,避免产生预约后业务办理拥堵现象。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在区政府及政务大厅门口设置预约操作指南展板,安排工作人员提前一个小时到岗,现场指导群众扫码预约,提升预约效率。针对老年人(60岁以上)、军人、残疾人、孕妇设立绿色通道,无需手机预约,现场直接办理。

“办事群众普遍反映办事效率大大提高,下一步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现场预约指导,不断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和企业群众满意度。”卫东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魏国伟说。(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李晓光 牛琛琛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