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特殊时期“不见面” 证件邮寄真方便

2021年08月06日13: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以为取证件要延迟了,没想到今天就收到了证件,疫情防控严管期间还能保证这样的办事效率,行政服务中心的优质服务必须给个赞!”8月4日,宝丰县前营乡何寨村的柴赛娜收到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免费邮寄的教师资格证时说。

近日,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教体局窗口完成了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的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群众线下跑动,进一步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传播途径。该中心将532本教师资格证通过EMS快递全部免费邮寄到申请人家中。

自8月2日起,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选择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全程实行“不见面”审批,以“非接触式”服务模式,平稳运行政务服务。该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云上宝丰等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公告预约办理业务以及30个业务窗口咨询预约电话,群众电话咨询预约时,倡导办事群众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豫事办、河南掌上工商、河南社保等线上办理事项。对必须在线下大厅办理的事项,企业群众可通过电话和短信进行预约,各业务窗口及时接听群众咨询预约电话,耐心解答服务群众,做好业务办理预约登记。

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中心每天利用下班时间对大厅办公场所及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严格消毒。实行一门进一门出,在大厅入口设置疫情防控点,对进厅人员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等进行查看,同时做好体温测量,身份信息实名登记,并要求佩戴口罩,防控并举,确保防疫期间出入大厅人员有迹可查。

“我们采取线上办理为主,实体大厅办理为辅的政务服务办理模式,对确实需要到中心现场办理业务的,我们进行合理引导,控制人员数量,避免人群扎堆聚集。”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韩非表示,中心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严格把控大厅“入口关”,优化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始终保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政务服务不打折,让办事群众有一个安全有序的政务服务环境。

此外,该中心在大厅外设置了民政、不动产登记等5个审批等候区域,并安排窗口业务人员在等候区接待群众咨询、审核材料等相关业务问题,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耐心解答群众问题。同时设置志愿引导服务岗,安排志愿者引导群众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等候;指导办事群众对照办事流程及办事指南准备资料,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开展预约办理523件,答复电话咨询952人次,邮寄办550件。(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蔡鹏召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