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高新区开启“云叫号”政务服务新模式

2021年08月03日11:2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日,平顶山市高新区政务服务全域预约“云叫号”系统正式启用,并接待了首批通过网上预约前来政务大厅办事的群众。这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防控举措,也是政务服务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的标志。

“云叫号”系统上线第一天,在政务大厅现场看到,志愿者们热情地一对一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预约叫号指导帮助,并详细讲解注册和预约流程,协助老年人刷身份证进厅办件,使每一位服务对象都能体验到政务服务智能化“云叫号”系统带来的便捷和高效。

据了解,为了推动高新区的“云叫号”服务尽快上线运行,今年4月份以来,高新区提前组织各行政审批部门梳理预约事项,将151项服务事项纳入“云叫号”系统,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云叫号”全覆盖。同时,对原有智能化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加快政务大厅叫号机、呼叫器、窗口和大厅显示设备的调试对接,率先完成与市“云叫号”系统对接。

为了确保“云叫号”系统顺利上线运行,高新区提前按照事项办件频率对预约部门、事项、时间、资源等进行合理配置,超前组织窗口人员开展全面系统的“云叫号”系统应用培训,指导各窗口工作人员认真核对窗口办理事项并进行逐事项预约测试300余次,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

为了使每一位服务对象都能体验到政务服务智能化“云叫号”系统带来的便捷和高效,高新区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推广“云叫号”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可关注平顶山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高新微讯、高新区微政务公众号详细了解“云叫号”系统操作说明,通过全域预约和智能导航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政务服务全域预约“云叫号”的正式上线运行推动了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政务平台融合发展,形成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同时,也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利的数据支撑,促进了疫情的有效防控,不断提升了群众办事的安全感、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为打造办事环境最优,办事体验最优,营商环境最优的一流智慧型政务服务大厅打下良好基础。 (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石艳蕾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