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西工区29所公办中小学开启暑期“官方带娃”模式

暑期托管及课后服务惠及学生14983名

2021年07月31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29上午,一节特别的美术课在洛阳市西工区西下池小学亮相。

一个番茄、一个李子、一根黄瓜、一棵葱,当12岁的孙铭博把这些东西从书包里拿出来时,美术老师已经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了“果蔬写生课”5个大字。孙铭博看了看身边的同学,大家有的拿出了火龙果、猕猴桃等水果,有的带来了冬瓜、空心菜等蔬菜。一时间,笑声、议论声充满了教室,孩子们拿出画笔和画纸跃跃欲试。

“我们提前告诉孩子今天要上写生课,让他们从家里带来自己喜欢的果蔬。”西下池小学校长吴慧君说,从19日开始,西下池小学的暑期托管班就已开始“营业”,也受到了许多双职工家庭的欢迎。

西工区居民胡贝贝是一名银行职员,她的女儿在西下池小学上四年级。胡贝贝告诉记者,因为家里老人身体不好,她和丈夫白天都得上班,所以暑假谁来带娃、怎么带娃这一问题,曾让她十分焦虑。“把孩子送到学校托管,我很放心。”胡贝贝表示,学校的托管收费标准也让她安心,“一天上5个小时课,才25元”。

在西下池小学暑期托管班的课程表上,每天5个小时的课分为上午三节课、下午两节课,课程门类包括阅读、篮球、街舞、美术、科学小制作等。

“学校的27名老师基本全员参与暑期托管教学。”吴慧君说,这样安排其实也是减轻了老师们的备课压力,把时长一个月的暑期托管课程平摊在每名老师身上,每人平均只需要上三节课。她说:“今年是我们学校首次试水暑期托管,今后还将尝试更多形式的托管。”

西下池小学是西工区公办中小学开启暑期“官方带娃”模式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西工区教体局了解到,西工区有公办中小学30所,教职工1586名,在校学生2.7万余名。目前开展暑期托管的学校有29所,暑期托管及课后服务惠及学生14983名,占开展学校学生数的63.2%。(洛阳市西工区委宣传部 符婉冰供稿)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