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爱心护考”模式 河南城管全力护航高考

2021年06月05日15: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城管执法人员到工地宣讲。 陈炳军摄

人民网郑州6月5日电(张毅力)设置“送考车辆专用停放区”、严查考点周边、居民小区噪音扰民......高考来临之际,河南城市管理执法系统开启“爱心护考”模式。

6月5日上午,商丘市柘城县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队员再次对县第二高级中学等考点周边的商贩进行规范检查,并随机到建筑工地抽查,严防噪音扰民现象。

一年一度的高考在即,为保证广大考生在高考期间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河南城管执法系统践行“为人民管理城市”核心理念,结合巩固深化“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 打造人民满意城管”专项行动,全力护航高考。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在考点周边设置“送考车辆专用停放区”,提供9144个泊位,供送考车辆免费停放。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安排静音护考行动、畅通护考等六项行动,帮助考生家长解决突发应急问题。南阳市城市管理局完善“城管执法+公安交管”联勤联动机制开展校园交通秩序整治,五是开展考生及家长应急护航行动。漯河市城管执法支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各类投诉、举报案件第一时间处理,妥善处置应急、突发事项,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的执法服务工作。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