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通报2020年禁毒工作 缴获毒品338.8公斤

2021年06月22日14:3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6月22日电(张毅力)为进一步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掀起禁毒宣传月新高潮,鼓励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共同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6月22日,河南省公安厅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十大禁毒精品案例及2020全省禁毒工作情况。

2020年,河南各级禁毒部门全面落实党中央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战疫情、肃“毒”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推动全省禁毒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群众对禁毒工作满意率达到97.95%,创近年新高。两名禁毒民警被授予二级英模称号,三个集体、两名同志被国家禁毒委表彰。

打赢四大战役,改善突出毒品问题。据介绍,2020年河南省破获毒品犯罪案件3248起,抓获嫌疑人3802名,缴获毒品338.8千克,新蔡、滑县成功摘掉国家禁毒委重点关注地区“帽子”。侦破部、省两级毒品目标案件29起,抓获6名境外涉毒逃犯。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戒治、帮扶吸毒人员,挽救了一大批濒临崩溃的家庭。河南全省公安机关利用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性降低的特点,查获吸毒人员8559人次,新发现吸毒人员2381人,收戒吸毒人员3518人,对8.7万名社会面吸毒人员实行分级分类服务管理。全省未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事件,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达到99.7%。

宣传全覆盖,筑牢禁毒铜墙铁壁。河南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严格做到教学计划、大纲、师资、课时、教材“五落实”,青骄平台学校注册率达100%。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兑现奖金300余万元,依据举报抓获吸毒人员近千名、破案910起。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