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办事“梗阻” 专治“疑难杂症”

郏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2021年06月18日09: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郏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在政务服务大厅显眼位置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公开受理和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大厅办事时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以破解“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这一“放管服”改革的痛点和难点,进一步为企业和群众疏通办事“梗阻”,破解“办不成事”难题。

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是为了让办不成事的企业和群众有人管、有人帮。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到这个窗口反映,窗口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提供引导、咨询、帮办服务,做到一次性告知,确保难点堵点有出口。

哪些事办不了可以寻求“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帮助呢?该负责人说,企业和群众在大厅办理已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及便民服务事项过程中,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成功受理、成功审批的,多次来大厅办理但仍未能解决的,遇到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慢作为、不作为等现象的,都可以到该窗口反映。此外,因个人材料、手续等原因办不成的,在该中心业务范围之外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人员也将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将定期收集办不成事项并登记汇总,按照职责分类形成工单,派发给相关窗口,责令限期办理,监督确保办不成事项逐一清零,让群众少跑腿。

“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可以倒逼其他服务窗口高效办事、优质服务,集中精力处理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优化营商环境。”郏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主任贾红举说。(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 于战胜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