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工信局推出政策明白卡二维码 

可了解惠企政策、办事指南和在线投诉

2021年08月21日09: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9日,在郏县高低压电器专业园区博时达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内,工人正在组装高压真空断路器。

“这一批断路器生产周期比之前缩短了将近6天。我们之前电镀得把零配件运到乐清,现在电镀在两公里外的一家公司就完成了。根据目前产量算,每年可节省至少30万元的运费。感谢郏县政策明白卡二维码,让我们降低了成本,缩短了生产周期,产品质量也更有保障。”该公司总经理葛健康兴奋地说。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后,郏县工信局设计了政策明白卡二维码,扫码即可看到事关企业的安全法、环保法、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惠企政策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指南等,还可在线投诉。

7月9日,葛健康扫码后留言,想就近寻找能电镀的企业。不到30分钟,郏县工信局局长雷建欣就答复他,会帮忙联系附近的平顶山平煤机煤矿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双方负责人沟通后,很快达成合作协议。“我们生产能力有盈余,技术参数也适合他们,开展这项业务互利互惠。”平顶山平煤机煤矿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电镀分厂厂长助理刘法旺说。

资金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命脉,流动资金是企业正常运转的“血液”。位于冢头镇的河南大德广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的技改项目正在施工,其间出现了500万元的资金缺口。公司技术总监扫码后留言:急需贷款500万元。冢头镇党委书记鲁延锋看到后立即联系银行,企业提供有关材料后,仅3个工作日500万元贷款就发放到位了,银行表示还可再追放400万元贷款。

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贷款慢的问题,郏县编印了《支持民营企业经济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产品汇编》,告知企业如何快速解决融资、申请降息、提高授信。7月份以来,该县各金融机构已为企业放贷2.18亿元。

“我们将继续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企,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有针对性地提供高效服务。同时,强化要素保障,对接企业需求,破解融资、用地、用工等问题,完善帮扶政策,把政策的‘含金量’充分释放出来。”郏县县委书记王景育说。(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