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原区明确网上预约婚姻登记7月1日起优先办理

李岚

2021年06月25日08:06  来源:大河报
 
原标题:郑州中原区明确网上预约婚姻登记7月1日起优先办理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岚

  本报讯6月24日,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中原区民政局了解到,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婚姻登记办理程序,自2021年7月1日起,中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全力推行网上预约办理业务。

  工作人员提醒在网上预约婚姻登记的同志注意,双方当事人需在其中一方户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即需要有一方当事人的户籍地在中原区(办理结婚登记的当事人需一方持有有效的中原区居住证),方可在中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当事人需在自己预约的时间内持有效证件到婚姻登记部门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如未在预约时间前往,预约将自动失效,需重新预约。如果不提前预约直接到婚姻登记处去办理的,需要等预约人员办理完毕后才能办理。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