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叮!你有一份“十一”赏秋出游清单,请注意查收!

2021年10月01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正是约上亲朋好友出游的好时节。可以来一场山水约会,或是走到乡间田野、特色古镇去看看,亦或带孩子感受一下红色精神的洗礼。你想好去哪里玩了吗?叮!这里有一份“十一”赏秋出游清单,请注意查收!

推荐地点一:云台山

推荐理由:这里被称为“中原最美的地方”,是世界地质公园、中国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春赏山花、夏看瀑布、秋观红叶、冬览冰挂,以山称奇,以水叫绝,因峰冠雄,因峡显幽,景色荟萃各不相同。

云台山最具有标志性的核心景点是被称作“华夏第一奇峡”的红石峡,红石峡是一条因十几亿年地壳运动形成的线状峡谷。红石峡整条峡谷处于地表以下,崖壁是红色的石英砂岩,造就了丹崖碧水的神奇景观,峡谷内遍布亿万年以上的地质遗迹,堪称一部浑然天成的“地质奇书”。

推荐地点二:老君山

推荐理由:老君山是八百里伏牛山脉的主峰,海拔2297米。十里画屏是老君山自然景观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它形成于19亿年前的大陆造山运动,沿途景观星罗棋布、相映成趣,形成了步移景异的神奇景象。金顶道观群是老君山文化景观的核心区域,屹立在山顶的金殿也因为天气的不同,拥有着不同的美感。

推荐地点三:田铺大湾

推荐理由:田铺大湾始建于民国初期,是典型的豫南民居,深受中原文化、楚文化与徽派文化的影响,多为土坯墙体、斜顶瓦房的独特建筑形式。它融汇了北方民居的硬朗和南方民居的灵秀。先后入选中国第三批传统村落、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试点、中国景观村落,是河南省第一个以创客为主题的新型美丽乡村示范点。

推荐地点四:神垕古镇

推荐理由:神垕古镇始建于宋代,重建于明朝弘治八年。被评为“中国钧瓷之都”“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活着的古镇”。境内名胜古迹众多,灵泉寺、花戏楼、祖师庙、邓禹寨、钧窑遗址等不胜枚举,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使神垕的人文景观、旅游资源独具特色。

推荐地点五:河南博物院

推荐理由:河南博物院是我国历史上创建较早的博物馆之一。馆藏文物17万余件(套),尤以史前文物、商周青铜器、历代陶瓷器、玉器及石刻最具特色。现开放有基本陈列《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展和专题陈列《明清河南》《中原古代石刻艺术展》《丹淅吉金——中原楚国青铜艺术》《巧工遗珍——院藏明清珍宝展》《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及《国宝特展》等。

推荐地点六:红旗渠

推荐理由:红旗渠工程于1960年2月动工,至1969年7月支渠配套工程全面完成,历时近十年,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誉为“人工天河”“世界第八大奇迹”。2017年1月,红旗渠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2017年12月,入选教育部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名单。

推荐地点七:郭亮村

推荐理由:郭亮村地处山西和河南两省交界处的密林山中,依山势坐落在千仞壁立的山崖上,地势险绝,景色优美,以奇绝水景和绝壁峡谷的“挂壁公路”闻名于世。郭亮村又被誉为“太行明珠”,现已成为国家4A级景区万仙山的第一分景区。

推荐地点八: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

推荐理由:电影小镇从本土文化和沉浸式电影场景出发,以电影主题演艺为核心,打造集电影互动游乐、电影文化体验、电影主题客栈、民俗和非遗体验等于一体的沉浸式电影潮玩地,将“沉浸”“穿越”“电影”等体验发挥到极致。

电影大道,是走进电影小镇的第一站。这里以1930年代的老郑州为创意蓝本,将郑州商埠初开时代的老建筑一一恢复,又将电影历史文化和电影幕后工业转化为可以互动体验的内容,巧妙融入街道之中。

园区还有电影工坊、时光匣子、幻境奇观、12号情报站、易容变身馆、默片时代、雅芳照相馆、微电影工作室、太极武馆、电影美术师画廊等体验场馆和项目。

推荐地点九:只有河南·戏剧幻城

推荐理由:《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是一座有21个剧场的戏剧幻城,也是中国最大的戏剧聚落群。以沉浸式戏剧艺术为手法,以独特的“幻城”建筑为载体,通过讲述关于“土地、粮食、传承”的故事,让更多人感受戏剧文化的魅力。

推荐地点十: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

推荐理由: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是河南省重点文旅项目,目前已打造了银基动物王国、银基冰雪世界、银基冰雪酒店等多个项目。

其中,银基动物王国是国内最具体验感的全新一代动物主题乐园。有佳宝小镇、生命岛、梦幻动物园等六大主题区域,展示200余种、3000余只珍稀野生动物,拥有19组大型游乐设备,集动物展示、科普教育、游乐设备、剧场表演、5D影院等多功能于一体。

银基冰雪世界是亚洲首个集冰场、娱雪、游乐、演艺、科教为一体的综合性冰雪主题室内乐园。独创3000㎡冰湖面,360米炫丽冰环路,四季恒温18℃,拥有圣诞世界、白色城堡、雪猫小镇、翡翠谷四大特色区域。

资料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图片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辛静、黄莎、姜果

海报设计:彩虹

(责编:尚明桢、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