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当天,河南省内100多家景区推出免门票或门票半价

“中国旅游日”福利来啦!

张超

2021年05月18日08:01  来源:大河报
 
原标题:5月19日当天,省内100多家景区推出免门票或门票半价“中国旅游日”福利来啦!

  

新密伏羲山三泉湖景区 (景区供图)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张超

  本报讯刚刚经过一场精彩的五一小长假,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也悄然而至,初夏时节,省内外的大部分景区已经展示出郁郁葱葱的模样,迫不及待地向广大游客展示自己的魅力。近日,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省内100多家景区将面向全国游客或特殊人群(医护人员、劳动模范等),推出免门票或门票半价等惠民举措。

  记者注意到,免票的景区,不仅包含新乡八里沟、焦作青天河、焦作神农山、南阳老界岭等国家5A级景区,还有新密伏羲山红石林、嵩县木札岭、新乡万仙山等一些知名的国家4A级景区。另外,开封清明上河园(夜游)、重渡沟、新密伏羲山三泉湖景区等还针对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半价的优惠。

  听说5月19日当天,省内多家景区对游客免门票,来自开封的许女士非常激动地说,“五一小长假刚刚过去,中国旅游日当天,八里沟、万仙山又推出了游客免门票,错峰出游人又少,可以好好地感受一下当地秀丽的风景”。

  郑州市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是游客们的节日,省内100多家景区均推出免门票或门票半价的优惠,也大大促进了游客的出游热情,同时,错峰出游也能让更多游客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游玩体验。

  5月14日,景区免票或门票半价的惠民政策消息一经发布,便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关注。那么,“中国旅游日”,景区又推出了怎样的活动,增加游客的体验性呢?作为河南省内知名的国家5A级景区,新乡八里沟景区在“中国旅游日”当天针对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从郑州出发不到2个小时即可到达景区,目前,新乡八里沟景区也迎来了一年当中最美的季节,游客可以来这里清凉一“夏”,乘坐水上木筏感受这里秀美的山水,追寻初夏的快乐。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夏季到来,这里绿树成荫,不少游客选择来八里沟度假避暑,游客来这里既能感受大山的宁静,又能享受游玩的乐趣。

  位于洛阳市栾川县的重渡沟景区,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也针对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半价的优惠。据重渡沟景区相关负责介绍,目前,重渡沟景区内正在举行蔷薇花海节,鲜花怒放,美不胜收,大大小小的瀑布也让重渡沟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此外,新密市伏羲山的三泉湖景区,在“中国旅游日”当天的门票半价优惠,也吸引了不少郑州市民的关注。“每年五月份,三泉湖玫瑰岭上,万株玫瑰竞相开放,粉红玫瑰,娇艳多姿,成片的玫瑰开放组成一片玫瑰花海,成为游客争相打卡的好去处。”该景区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