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经济

紧急提醒!受强降雨影响 河南50多家景区暂时关闭

2021年07月19日13: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19日电(杨晓娜)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7月18日-19日,河南淮河以北大部将出现持续强降雨,局地将出现暴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强降雨持续时间长、范围广、量级大、雨势强。防汛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为充分保障广大游客的游览安全,河南多家景区暂时关闭。

据不完全统计,自7月17日起,河南省内有超过50家景区紧急发布闭园公告。此次,发布闭园公告的景区涉及洛阳、平顶山、安阳、新乡、鹤壁、驻马店、焦作、许昌等地。

具体名单如下:

焦作地区

7月17日—19日焦作涉山涉水景区全部闭园、焦作市的云台山(含青龙峡、峰林峡)、青天河、神农山、影视城、老家莫沟、美丽源沟、小底爱情公园等涉山涉水景区从7月17日至19日将采取闭园措施,云台山电音节等相关文旅活动也将延期举办,恢复时间将根据天气情况另行通知。

洛阳地区

从2021年7月17日起,嵩县所有A级景区及A级乡村旅游景区临时关闭。

小浪底景区及西霞院景区、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7月17日至19日三天暂停开放。

7月18日起,恐龙谷漂流停漂。

平顶山地区

汝州市各涉山涉水景区在7月17日—19日暂停开放,恢复时间将根据天气情况另行通知。

新乡市地区

7月17日起,新乡万仙山风景区、南太行八里沟景区秋沟景区、齐王寨景区、宝泉景区、五龙山响水河景区、百泉景区暂停开放,恢复时间将根据天气情况另行通知。

安阳地区

7月17日—19日安阳红旗渠风景区、太行大峡谷景区、暂停开放。

鹤壁地区

云梦山景区、古灵山景区、朝阳山景区、摘星台景区、纣王殿景区、荆轲塚景区于7月17日紧急闭园,具体恢复开放时间将根据天气情况另行通知。

驻马店地区

嵖岈山风景区、老乐山景区于7月18日闭园一天。

许昌地区

神垕古镇景区自19日起暂停对外开放

禹州大鸿寨景区7月17日—19日暂停开放,恢复时间将根据天气情况另行通知。

突遇强降雨,景区临时闭园,本来计划好的出游肯定要搁置,那么网络购票能退吗?据了解,突遇暴雨,景区为了维护广大游客的人身安全,而选择临时闭园,现场不能够购票,游客可以择日前往游玩。如果是网络购票的用户,售票平台将自动发起退票,且将款项返还至用户原有的支付账户。

此外,小编提醒,雨天出游请大家留意天气情况,随时关注景区发布的信息调整出行安排,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做好个人防护。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