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第十七届上戈苹果文化节暨2021年农民丰收节开幕

2021年09月30日16: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沉醉果乡乐陶陶,串串红灯缀树梢。皎皎临风映丹霞,亭亭沐月暗香飘。”金风送爽,层林尽染,又是苹果“如花枝上艳”时节,9月30日,中国·洛宁第十七届上戈苹果文化节暨2021年农民丰收节在上戈镇灵栖谷苹果文化广场盛大开幕。

此次节会从9月30日开始,到10月31日结束,历时一个月,以“农旅融合促乡村振兴 全域旅游助绿色发展”为主题,秉着“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节会”的宗旨,坚持厉行节约、务实创新原则,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方式,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加大洛宁苹果品牌的营销和宣传,发展壮大苹果产业,宣传推介秀美洛宁,进一步提升洛宁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积极建设豫西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功能区和培育秀美宜居养生基地增彩加力。

地处豫西山区的洛宁县,历史悠久,自然风光旖旎,山水田园禀赋天成,不仅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还是中国生态旅游大县、中国魅力文化生态旅游名县。洛宁上戈苹果以色泽艳丽、皮薄肉细、香甜多汁等优点,备受消费者青睐,上戈镇也因此享有“中原苹果第一乡”的美誉。近年来,该县立足于“洛阳南部生态涵养区”总体定位,以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按照“以乡村旅游为重点,穿珠成线、连点成片,加快推动伏牛山区全域旅游”这一总体思路,统筹抓好农村“三清两建”、乡贤返乡创业、集镇建设、深化改革、乡村运营等,促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

该县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扩大苹果种植面积,先后引进海升集团、众森果业等十余家企业,建设了一批规模大、档次高、技术领先、有影响力的苹果综合观光示范园区,积极探索“果业+旅游”的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以上戈镇优质苹果基地为核心,以苹果文化为主题,集乡村观光、农事体验、休闲度假、运动健身、文化科普于一体的“金果小镇”。同时,该县还借助上戈苹果等知名果业品牌影响力,打造“洛水山肴”,叫响一批“土字号”“乡字号”特色品牌。

据悉,此次节会期间,该县还将举行“秋之韵·果乡美”上戈苹果主题摄影、连宝河大峡谷开园仪式、第四届神灵寨红叶节、首届神灵寨洛神文化节、第二季中国罗岭金珠沙梨采摘节暨三彩大地艺术节、全域旅游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论坛、“金珠沙梨熟了”2021年洛宁县金珠沙梨云采摘暨亲子园游会、“惠游洛宁 万张消费券免费领”“果园寻宝 玩转洛宁”趣味游园、“木美土里杯”好苹果大赛(2021)河南赛区总决赛、“山水田园 秀美洛宁”抖音短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此外,还准备了丰厚奖品,并推出了三条金秋采摘精品旅游线路。

线路一:秋季田园游

D1:洛宁县城→15公里→东宋镇渡洋湖(可食宿)→6公里→小界乡苇山村春山溪谷景区(可食宿)→43公里→涧口乡神灵寨景区(可食宿)。

D2:马店镇关庙村(金珠沙梨采摘)→28公里→罗岭乡香楸湾景区(可住宿)、讲理村、爱和小镇景区(可餐饮)、蛇沟村(摄影基地)→27公里→上戈镇南丈村连宝河景区(可食宿)、上戈镇苹果多个采摘园、上戈镇海升苹果主题公园(庙洼村)、上戈镇灵栖谷(杜河村)。

D3:故县镇(西子湖风情小镇、可食三文鱼宴)→13公里→故县镇窑瓦村(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可宿精美窑洞)→19公里→下峪镇(写生基地、可食宿)→兴华镇禹门河(熙居公社)→洛宁县城。

线路二:山水风光游

小界乡春山溪谷——小界乡嶕峣山——东宋镇渡洋湖——神灵寨风景区——罗岭乡香楸湾、讲理村、爱和小镇、蛇沟村、上戈镇苹果采摘——故县镇西子湖——下峪镇乡村写生基地。

线路三:写生摄影游

小界乡春山溪谷——小界乡嶕峣山——东宋镇渡洋湖——神灵寨景区——罗岭乡香楸湾、爱和小镇、蛇沟村省摄影基地——上戈镇苹果采摘——故县镇西子湖——下峪镇乡村写生基地。(洛宁县委宣传部 赵笑菊 杨慧怡供稿)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