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六稳六保”】

45天收入1500万元 看岸上小镇的“夜经济”样本

【查看原图】

云台山电音节现场

在震动的音浪中摇摆热舞、在炫酷的机甲激光秀前拍照打卡、在美食市集里大快朵颐……

开启了45天夏日狂欢之夜后,在焦作市云台山岸上小镇举办的云台山电音节收获了一份“喜报”:入场观众24万人次,收入1500万元;相关话题播放量超3亿次,话题阅读量3000多万次,全网曝光量高达5亿多次,实现了人气、收入“双丰收”。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如何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是摆在各级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云台山创新推出的“夜”态产品,交出了一张独具特色的“夜经济”答卷。

门票经济不可持续,山水景区如何转型?

为了增加暑期优质文化和旅游消费供给,云台山景区以“美学经济”为引领,紧扣音乐、机甲等潮流元素,继云台山音乐节之后推出云台山电音节,为游客带来充满激情的电音风暴。

缤纷活动点燃电音之夜。活动邀请了二手玫瑰、萨满乐队、九宝乐队、战斧乐队、雪沉乐队、疯医乐队等10余组国内知名乐队,以及30余组国内百大DJ倾情加盟;设定创意玩法,周周主题不同,有水枪泡沫电音趴、气球狂欢趴、荧光之夜、跑车之夜等。

精心布景营造炫酷氛围。布置了3万平方米电音节场地,高达30米的炫酷机甲舞台、未来战士机甲激光秀、巨型火人、梦幻灯光营地、乐迷互动区,还设置了长达120米的美食街区和创意集市,充分满足了游客们吃喝玩乐的各种需求。

配套活动增加活动吸引力。为牢牢抓住暑期旅游市场,配套18岁以下青少年免门票和在校大学生免门票的优惠政策,吸引了大批年轻游客;活动开始之初推出#云台山电音节#抖音挑战赛,联合欧拉汽车举办“购门票 送汽车”抽奖活动等。

阵容强大,内容多元,云台山电音节一经推出即成爆品,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乐迷、游客纷至沓来,云台山再次成为音乐潮圣地。

创造“夜”态新产品“六稳六保”落实处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云台山积极探索景区加快复工复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其中“夜经济”成为云台山提升游客体验,拉动消费,带动周边共同发展,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方式。

按照“白天+夜晚”的旅游消费模式,“活动+政策+宣传”的营销方式,云台山电音节不仅塑造了景区又一大IP 活动,还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带动效应,有力拉动了岸上小镇的消费热潮,整合带动了小镇及周边的餐饮、住宿、购物、娱乐、交通等文旅产业链快速恢复,实现逆势增长。

在引流效果下,7月至8月景区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分别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18%和12%;电音节举办地岸上小镇旅游消费收入较去年相比翻一番,小镇民宿入住率达100%,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火爆场景,到云台山“观美景、品美食、住美宿、共狂欢、赏夜游、逛小镇”成为暑期新时尚。

云台山景区管理局局长马春明介绍,下一步云台山将继续完善夜游、夜购、夜食、夜娱等特色的“夜”态产品,重点打造音乐元素,将云台山岸上小镇变身成为音乐小镇,发展音乐文化和相关产业,通过明星、网红、流量打造云台山具有“音乐”特色的小镇夜经济。 (张毅力、宋芳鑫)

【1】【2】【3】【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8月30日17:16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