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义马:樱桃丰收富村民

【查看原图】

人民网义马5月23日电(霍亚平)“这里的樱桃好大好甜,我要给家人朋友都带点!”近日,6辆旅游专线满载着100余名来自郑州的游客,来到位于义马市东区街道办事处凤凰山庄上的樱桃采摘园后,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这片樱桃林已经有9年的树龄了,采用矮化密植的方法,提高产量的同时,也更便于游客采摘。”农户周增子正在采摘园内对采摘的樱桃进行分类、挑拣。

今年60岁的周增子从2012年便走上了樱桃种植路,经过9年的摸索和管理,如今他的8亩地上种着早大果、红灯、美早、先锋等10余种樱桃,近六百颗樱桃树每年能带来近10万元的收入。

果农周增子成了义马市发展樱桃产业的一个缩影,目前,义马市樱桃种植面积达到6500亩,年产量达到30万以上。

为了更好地推介义马市的樱桃,义马市相继举办了重点项目发布暨签约仪式、大樱桃文化艺术活动开幕仪式及演出、建市40周年书画展、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美食节等活动,为来义嘉宾、客商、游客送上文化、美食大餐的同时,也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心剂。

翩翩舞动的“樱桃仙子”在樱桃采摘园内走起汉服时装秀,参赛农户依据果型、色泽对采摘的每一颗樱桃进行“选美”,现场采摘的樱桃走进“网红”直播间……不同于往年的是,义马市此次大樱桃文化艺术活动还从“鲜”字出发,发布了可爱的樱桃宝宝形象,用网红直播铺路乡村富农路,开展樱桃摄影大赛,用红润新鲜的樱桃、众多的美食“吸引味蕾”,用丰富有趣的活动“吸睛”。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5月23日10:25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