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问需于民 主动服务

2021年09月28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好了,我没想到的你们都帮我想到了。”9月26日,在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刚办理完老年人认证业务的商酒务镇段占营老人满脸笑容地对工作人员说。

当天,该中心值班工作人员看到一位老年人步履蹒跚地来到行政服务中心,便主动给老人搬来凳子,亲切地询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办理完业务后,得知老人已经85岁高龄,随后又帮助老人进行了高龄补贴认证。如此贴心的服务,周围的办事群众也都赞不绝口。

“我们从语言规范化,设施便民化,服务亲情化等方面入手,让进入大厅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感受到温馨的政务服务环境。”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乔红雨说。

今年以来,该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不断探索服务模式,多措并举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不能只是一句口号。”该中心主任韩非说,如何让企业和群众真正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不仅是班子会经常讨论的内容,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变“坐等服务”为主动服务,问需于民,掌握真实情况。

处处从企业和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工作获得多项突破。建设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厅,科学设立企业开办全程服务专区,率先设立老年人服务专区,主动开设政务公开专区,创新设立政策咨询综合服务窗口,建设“政银通办”政务服务代办网点——打造“十分钟”政务服务圈”……

该中心今年8月被省大数据管理局确定为河南省政务服务便利老年人服务试点、荣获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示范创建单位、平顶山市创新审批服务方式先进单位、24小时自助服务先进单位、“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先进单位、全市“政银通办”工作通报表扬等荣誉。

“再多的奖碑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我们工作做得好不好就看老百姓满意不满意。”韩非说,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的窗口,在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的同时,更要提供更多的亲情化服务,不能让原本优质的创新服务体系失去温度。

在该中心的荣誉墙上,一面面企业和群众送来的锦旗,和留言簿上厚厚的留言感谢,都代表着老百姓的口碑。(宝丰县委宣传部 李万鹏 蔡鹏召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