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大数据赋能 精准服务在外务工人员

2021年08月30日17:1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9日,叶县行政服务中心传来消息:叶县被省大数据管理局确定为全省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试点,全省3家,叶县是唯一入选的县。

跨省通办是国务院提出的政务服务改革重要内容之一。今年以来,叶县行政服务中心按照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要求,以在江苏昆山务工的3万多名叶县务工人员为突破口,积极推进跨省通办工作。

他们在省大数据管理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支持下,整合多方力量,紧盯昆山务工人员需求,打通网络,不断拓展跨省通办两地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与昆山当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连通,直接为当地叶县籍务工人员办理在叶县当地行政服务中心的业务,实现了跨省异地办件。此举减少了叶县在昆山务工人员来回折返跑办事难题,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办事群众的负担,打造出平顶山市乃至河南省跨省通办为民服务办实事的金字招牌。

目前,叶县创造性地实现跨省通办自助机和窗口办件查询类事务16项、办理项70项,成为全省跨省通办工作示范试点。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省大数据管理局先后在叶县召开跨省通办工作调研座谈会,对叶县的跨省通办成绩给予肯定。(叶县县委宣传部 杨沛洁 范长坡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