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小窗口解决百姓大问题

2021年07月15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谢谢你小伙子,我的身份证可算是拿到了,你们帮我了大忙啊!让我省不少事!”在叶县打工的孟女士近日激动地说。

孟女士是外地人,前段时间和丈夫一起来到叶县打工,前几天不慎丢失了身份证,出门办事很不方便。六月底她来到叶县政务服务大厅“办不成事”窗口,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虽然可以异地办理身份证,但需要居住证明等手续,作为一名外地人对叶县不熟悉,不知道去哪里开证明。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公安局协调沟通,帮助孟女士联系开具证明的单位,十天左右孟女士便拿到了身份证。

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速政务服务事项向就近化、便民化、快捷化转变,叶县行政服务中心在政务服务大厅显眼位置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公开受理和解决企业、群众在大厅办事时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以破解“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这一“放管服”改革的痛点和难点,进一步为企业和群众疏通办事“梗阻”,破解“办不成事”难题。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将定期收集办不成事项并登记汇总,按照职责分类形成工单,派发给相关窗口,责令限期办理,监督确保办不成事项逐一清零,让群众少跑腿。

“设置‘办不成事’窗口,就是要公开受理解决群众在行政服务中心因各种原因‘办不成事’的事项,给办不成事的群众一条解疑释惑、解决问题的通道,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崔晓鹏说,这也是叶县行政服务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优服务、暖民心的生动实践。(叶县县委宣传部 王梦琪 郭萌芽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