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金融动力”引擎乡村振兴

2021年08月27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在很短时间内收到叶县泰隆村镇银行200万贷款一事,让平顶山清月兴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峥洁充满感激。8月24日,李峥洁给笔者说:“这笔贷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采购新设备、扩大生产都不成问题了!”

平顶山清月兴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是该县众多扶贫产业之一,带动周边村庄60余人就业。了解到企业发展出现资金困难,叶县泰隆村镇银行第一时间提供金融支持,200万元贷款当天审批,次日就已到位。

今年以来,叶县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后,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全县金融系统加大对扶贫产业的资金支持力度。上半年,叶县各项贷款余额135.8亿元,同比增加25.7亿元,同比增速23.4%,位居全市第2位。

中国人民银行叶县支行持续发挥再贷款政策引领作用,激励辖区内法人金融机构加大扶贫贷款信贷投入,今年上半年为两家法人银行办理扶贫、支小、支农等再贷款7465万元。同时,该行充分利用央行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做到“应贷尽贷”“应延尽延”。目前,已为两家法人银行累计办理贷款延期激励政策业务10次,落实奖励资金400万元,为辖区企业落实贷款延期或无还本续贷4.94亿元。截至6月底,全县法人金融机构累计投入扶贫、支农、支小等低息贷款近10亿元。

为更好服务乡村振兴资金需求,叶县各金融机构还建立了包括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内的普惠金融特别帮扶市场主体名录库。目前,该名录库录入企业1881家,银行已对接1702家,累计授信1440家,累计为1205家发放贷款,金额达35.5亿元。

当前,叶县农商行、叶县泰隆村镇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叶县支行、中国邮政银行叶县支行等金融机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整村推进形式开展普惠授信。各行选择产业发展兴旺、信用基础较好的乡村开展“党建+金融”为主题的农村普惠授信工作,发放普惠授信贷款。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普惠授信行政村200多个,授信农户5000多户,授信金额达2.4亿元。

各项精准服务举措,有效缓解了叶县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有力扶持了乡村产业的发展,为叶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金融动力”。

中国人民银行叶县支行行长林朝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政策性再贷款资金支持;深化普惠金融建设,创新金融服务;推进设立财政性风险补偿基金,消除银行放贷后顾之忧,拓宽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为叶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的金融支持。”(叶县县委宣传部 范长坡 赵贝贝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