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95后”选调生战疫一线绽放最美“芳华”

2021年08月20日18: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不要急。”8月17日早上六点,在叶县廉村镇后王村的疫情防控卡点上,2019年选调生兰恺一边有条不紊地维持秩序,一边娴熟地帮等候群众扫码登记。

8月12日,叶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要在县产业集聚区重点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廉村镇后王村与产业集聚区接壤,且有300余名工人居住在此,村干部们便承担起了出入登记、扫码、测温、消毒等核酸检测的前期准备工作。作为后王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兰恺天微微亮便守在卡点,协助村干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300余名身着蓝色工服的工人来来往往,卡点处的登记工作井然有序。十人一组,排队叫号;保持“一米线”,扫码守规矩……

秋雨过后的早晨颇有凉意,但这个95后小姑娘的额头却泌出颗颗汗珠。

这不是兰恺第一次参加疫情防控攻坚战了。刚参加工作的2019年底,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兰恺便以疫情为号角,闻令而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寒风刺骨、冬雪飘飘,从刚开始的手足无措到后来的得心应手,兰恺在实战中增强了本领。

8月15日,后王村也被列入疫情防控演练名单,开始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兰恺与村干部细化应急方案,迅速响应号令,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分秒必争的抗疫“战争”中。她充分发挥自身药学专业优势,以较高的专业素养认真协助村医和医务工作者做好各项工作。

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疏导排队群众的焦急情绪,缓解现场的紧张氛围;创新“分批叫号”的举措,以网格化、数据化的方式提升检测效率。通过采取有序高效的工作方式,后王村仅用半天的时间便完成了1648人的核酸检测。得到全员结果为阴性的消息时,兰恺提着的心也落地了。

“我是一名选调生,从走上岗位的第一天就决定不辱使命。于我而言,每一个干群并肩战斗的日夜,都是我最珍贵的人生阅历。”小姑娘语气平缓,目光坚定。

坚守本心,不忘初心,兰恺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让青春的红色旗帜在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先锋岗上高高飘扬。(叶县县委宣传部 马蕾 焦涵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