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鲁山县:金融机构为地方经济发展添动力

2021年08月08日16: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当前,鲁山县辖内9家金融机构能够积极履行责任,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金融支持县域经济能力显著提升。截至2021年7月末,全县金融机构贷款总额123.5亿元,增幅19%,达到上年度全年贷款增幅,同比多增28%;与2017年底70.1亿元的贷款总额相比,3年多时间增长了76.1%,平均年增长率为21.7%。”8月6日,平顶山银保监分局鲁山监管组主任李涛介绍。

近年来,平顶山银保监分局鲁山监管组注重发挥属地监管职能,积极引领辖内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履行社会责任,创新服务手段,切实提升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该监管组畅通政策传导渠道,确保各项监管政策、工作部署、措施要求及时落实落地。做实日常监督,加强工作引导,督促银行机构结合自身实际,综合运用网点服务、上门服务、线上服务等方式,满足消费者金融需求。服务实体经济,强化措施督导,鼓励银行加大信贷投入,降低融资成本,创新信贷产品,最大限度支持县域小微企业、“三农”经济、乡村振兴建设资金需求。上半年,鲁山县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4363户、余额35亿元,较年初增加5.3亿元,增量占全县贷款新增额的45.2%,完成了贷款户数与增量的“两增”。

该县金融支持灾后重建的各项政策也得到坚决有效落实。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期灾情考验,全县金融机构在确保基础金融服务畅通的基础上,加大汛情后的复工复产支持力度。银行机构按照监管要求全部做到了不抽贷、压贷、断贷,确保防汛应急物资生产、运输、收储等相关企业的新增融资需求。各行主动对接灾后重建融资需求,积极建立贷款审批绿色通道,统筹调度信贷资源,创新针对灾情的专属信贷产品,加大对受灾地区、受灾企业、受灾群众信贷支持力度,更给予适度降低贷款利率的优惠。鲁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作为该县唯一一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落实普惠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涉及129户贷款、贷款金额11.1亿元。

与此同时,该县保险机构积极发挥保险保障经济、服务民生、稳定社会功能,迅速开展灾情摸排,加快保险案件勘察、定损流程,进一步提高理赔效率。“在灾情发生的一周内,全县保险业机构共接到汛灾报险352起,其中涉及车辆理赔件167起,已经对包括此次受灾的车辆、种养殖户损失在内的各类财产赔付369万元。1-7月份,全县保费收入5.5亿元,保险理赔近1.1亿元,充分起到了保险业对社会经济保障稳定作用。”李涛说。(鲁山县委宣传部马路 马进伟 于光云供稿)

(责编:尚明桢、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