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经济发展实现“双过半”

2021年08月03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日,从宝丰县统计局传来消息,今年以来,宝丰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经济运行延续了一季度以来的稳定恢复态势,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步提升,各项工作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初步核算,今年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184.27亿元、增长14.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45亿元,增长22.8%;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41.7亿元,增长20.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4.5亿元,增长1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96亿元、增长20.2%;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84.51亿元,增长17.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0.2%,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幅度均位居平顶山市第一。

坚持“项目为王”。 该县围绕“四强县”建设目标,把项目建设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上半年,全县新增“四强县”重点项目19个,累计项目数量57个,总投资207.26亿元;开工亿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4个,建成亿元以上投资项目18个。

坚持“产业带动”。 该县充分发挥链长制作用,以发展重点特色优势产业带动经济实现持续稳定增长。根据县域内重点企业产业发展实际,以“延链、补链、强链”为方向,精准招商引资,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做优做强做大特色产业。明年投产的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不仅弥补了视光产业电镀加工环节的缺失,还为全县主导产业不锈钢产业延链、强链提供了重要支撑。

坚持“融合发展”。该县作为河南省第一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试点单位,坚持大融合大发展理念,围绕产业聚集区、北部循环经济产业园、健康食品产业园、特色商业服务区、高铁新城服务业聚集新区,强化企业纵横向联系,引导关联企业聚集,衍生发展服务业,促进制造业的发展,形成两业融合产业新集群,走融合发展“新路径”。(宝丰县委宣传部 杨国栋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