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万人助万企”线上服务平台试运行

2021年08月04日17:4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日下午,鲁山县“万人助万企”线上服务平台投入试运行。该平台的运行,可为“万人助万企”工作开展提供综合分析和决策参考,最大程度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效能。

据介绍,该平台是在鲁山县“万人助万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工信局协调联系下,由清研鲁山科创中心联合洛阳后土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搭建的。平台包含“万人助万企企业端小程序”、“政府服务终端”和“作战地图”3个版块,实现企业提报需求便利化、问题分类交办精准化、问题解决及时化、数据采集透明化、监督管理一体化。

万人助万企企业端小程序。鲁山县各企业可以扫码关注清研鲁山微信订阅号进入“万人助万企企业端小程序”端口,登录初始账号并完善信息。企业可通过小程序填报存在的各类问题、问题存在的原因和解决建议,并可以随时查看问题解决进度。

政府服务终端。“万人助万企”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政府服务终端”的运营和管理。对于企业通过“万人助万企企业端小程序”提出的问题,各企业联系人要第一时间通过服务终端帮助解决并反馈问题解决进度。督导组可通过服务终端对所有问题的解决进度进行检查和督导,保证助企服务无死角、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作战地图。在“作战地图”大屏显示端,可以清晰地看到全县及各乡(镇、办事处)企业问题解决进度(已收集问题数量、已解决问题数量和待解决问题数量)、同期对比工业运行数据、产业分布、问题解决TOP5和最新需求列表。在全县地图上点击各乡镇所在区域,可查看该乡镇的工作进展、企业所在位置和简要介绍,帮助“万人助万企”工作领导小组实时掌握工作进度和企业发展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尽快推动‘万人助万企’线上服务平台全面投入使用,并不断根据企业需求迭代更新平台系统,实现企业服务全流程信息化。”清研鲁山科创中心总经理杨宇晶表示。(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供稿)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