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巡察整改暖人心

2021年04月27日10:2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真的很感谢你们,处处替俺们着想,一个电话就帮俺们解决了问题!”4月24日,鲁山县琴台街道居民史某的监护人拿着保险理赔款由衷地赞叹道。

原来,前段时间,史某洗澡时不慎摔伤,事发后,史某的监护人迅速联系了琴台街道综治办主任。在了解事情经过后,琴台街道政法委员商综治保险负责人审核后,对其伤情鉴定。第二天,史某的监护人就收到了800元的理赔款。

摔倒了,为什么要给街道综治办主任打电话?事情还要从去年12月鲁山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委政法委开展巡察说起。巡察发现,部分群众对政府出资购买的“平安家园”综治保险了解不够透彻,有些群众人身、财产遭受损失后不能及时得到理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巡察组立即向县委政法委进行了反馈。

县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对如何打破“平安家园”综治保险宣传、理赔的瓶颈问题深入进行研究,并在今年1月8日,组织张良镇、辛集乡等6个乡镇(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到驻马店等地学习考察先进的保险经验。1月27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始推广覆盖面更广、险种更齐全的综治保险,每家每户只需要100元,就可以涵盖大到遭受盗窃、失火等损失,小到狗咬、猫抓、磕碰等小意外都可以得到理赔,而且新的综治保险的理赔程序也简化了,有效解决了原来的商业保险存在理赔难、理赔慢的问题。

“像史某这样,在发生人身意外伤害时及时得到理赔的现象,在鲁山县不是个例,而且,受益人员将会越来越多。自全县综治保险实行以来,参保户数7.76万户,占全县公安总户籍数的31.5%,全县共理赔103起,理赔金额5.74万元。”鲁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尹禄军说道。

“民生问题大如天,群众关心什么,我们就重点巡察什么,通过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鲁山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国辉说道。(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