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张良镇:“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

2021年08月13日10: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这几天,我们镇老庄村的姐妹们组建‘爱心妈妈’团队,为‘留守儿童’理发、洗脸、洗衣服,讲解防疫知识等,充分展示了基层妇联组织的坚强凝聚力。”8月12日,鲁山县张良镇妇联专职副主席王双燕介绍道。

日前,当老庄村妇联主任王新峰了解到村上有八、九名留守儿童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由于爷奶照顾不周,孩子们的衣服不经常换洗,头发不能及时理,脸上有时脏得跟“小花猫”似的,就萌发了组织村上热心肠的家庭妇女姐妹,帮助留守儿童洗衣服、梳头、洗脸、理发等,承担起“爱心妈妈”的责任。

在村中开超市的戴松丽有理发技术,听说后就主动报名当上“爱心妈妈”团队中的“理发师”;村卫生室的李贤也自愿当起了“家庭医生”。其他12个热心肠的“爱心妈妈”也帮助留守儿童梳头、洗脸、洗衣服等,教他(她)们注意平时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不玩脏东西等防疫知识。

不久前才轮换的鲁山县石油公司驻老庄村第一书记李丽娜,也积极地加入到“爱心妈妈”团队,和蔼可亲地向孩子们讲解个人卫生知识,不去河边、坑塘玩耍等防溺水安全注意事项,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妈妈般”温暖和关爱。

“在我们农村,‘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群体,由于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孩子们缺乏亲情的关爱,所以更需要全社会的关注。接下来我们‘爱心妈妈’团队会定期到村里留守儿童家中,全面了解孩子们的家庭、生活情况,积极为孩子们创造创快乐、和谐的健康成长环境,把这份爱心延续下去。”王新峰说道。

“老庄村‘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的做法不错,我们镇妇联也将在全镇其他行政村大力推广,让这项爱心活动普及开来。”张良镇妇联主席许欣欣说道。(鲁山县委宣传部 乔新强于吉良供稿)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