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税务局:学党史办实事 助力乡镇企业“走出去”

2021年06月25日17:3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能来,我真是太高兴了!他们的讲解非常实用,申请退税特别简单、高效!”6月24日,河南吉尔木食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二伟高兴地说。

当日,鲁山县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建“税收服务队”深入河南吉尔木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我为出口企业办退税”活动,进一步建立直达快享的出口退税机制,用“税力量”为特色农产品出口护航。

河南吉尔木食品有限公司位于鲁山县库区乡权村,是平顶山市最大的香菇出口企业,主要出口日本、泰国等地区。由于出口规模的扩大,财务人员办理退税业务增多,遇到的问题更加明显。该局服务队上门服务,详细讲解了各项业务的办理流程,并对现阶段申报注意事项以及存在的风险等问题予以辅导说明。针对出口业务申报流程和单证备案步骤,税务人员在电脑上逐步为企业财务人员演示讲解,确保企业财务人员懂操作、会申报、能享受。

“香菇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吉尔木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鲁吉学感概道,“今年销售收入达到1600万元,出口退税款已经申请退了100多万了。公司这才有底气将资金投入到配套项目建设中去,也有信心将企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鲁山香菇产业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为了助推香菇做成大产业,变成真正的惠民产业,县税务局还组成政策讲解团队加入政府招商引资团队,提供“一企一团队”精准服务,落实各项惠农助民税费优惠政策,全程跟踪解读税收优惠政策,切实把实事办好。(鲁山县委宣传部马松昭 殷祥光供稿)

(责编:宋芳鑫、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