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金融工作局:近15亿“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2021年08月18日17: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截至7月底,全县金融机构共计为企业发放贷款772笔,金额14.935亿元。重点支持受灾情、疫情影响的交通运输、批发零售、文化娱乐、住宿餐饮等行业,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支持。”8月17日,负责县金融工作的鲁山县政府办副主任华润和介绍道。

鲁山县金融工作局紧紧围绕国家宏观经济导向,进一步完善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运用金融产品和特色服务,助推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中下旬,鲁山县接连出现暴雨至特大暴雨。鲁山县六羊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河南天瑞尧山旅游有限公司均处于汛情严重的山区,为防汛需要,上述两家公司人员全部撤出,停止经营。两家企业在鲁山中行合计2000万元贷款于7月24日到期,为帮助企业尽快续贷,鲁山中行立即组织人员前往企业上门办理业务,加班加点整理材料,7月23日上午两家企业提前归还了2000万元贷款本金后,由于鲁山中行提前规划行动、准备充分,7月23日晚上19点随即为企业完成了续贷手续,成功为该企业放款2000万元,并为企业下浮了贷款利率,高效的服务得到了企业的好评。

鲁山大北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与农行鲁山县支行建立信贷关系,截至目前,该公司保育育肥场仔猪存栏量15000头,出栏量60000头。由于近期下游客户受汛情影响,该公司猪仔销售受阻,县金融工作局协调农行鲁山县支行客户经理在经过实地调查后,目前正为该公司争取新增贷款1000万元,缓解企业困难。

“在今后的工作中,金融工作局将继续紧紧围绕‘万人助万企’工作的开展,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华润和说道。(鲁山县委宣传部 乔新强 张旭灿供稿)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