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完成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21年03月13日09: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实施以来,共青团鲁山县委认真贯彻落实团省委、团市委的部署要求,扛牢主体责任,精心谋划,全力推动,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县555个行政村(社区)的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精心部署,摸底排查。该县结合县域实际,制订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步骤、工作要求,提前部署。对全县村(社区)团组织设立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按照“三个摸清”原则(即团组织设立情况摸清、团员人数摸清、团组织到届情况摸清)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确保未设立、未到届的团组织应建尽建、应换尽换。

强化培训,宣传指导。召开全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推进会,逐级压实责任,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统筹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依托大喇叭、微信群、入户面对面走访等形式,对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氛围,引导全县广大团员增强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换届选举工作。

严格标准,选优配强。择优推荐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创业青年、农村致富带头人等素质高、能力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担任村团支部书记并进入村“两委”班子,不断提高村(社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从年龄、政治面貌等方面把好团干部入口关,确保把政治素质高、协调能力强、热爱共青团工作的优秀青年选拔到团干部队伍中来,为乡村振兴工作培养输送优秀青年人才。(鲁山县委宣传部 杨涪茗  范军鹏供稿)

(责编:黄莎、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