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联审联批”助力重点项目落地

2021年02月08日15:0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们召开联审联批会议后,立马行动,为鲁山豫能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提供一条龙服务,现已为企业办理了营业执照等,其他相关手续也正在加速审批中。”2月7日,鲁山县行政服务中心李东阳主任介绍道。

联审联批工作机制是行政审批部门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开启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助力项目建设进度而推出的一项得力举措,即由市场监督管理、住建、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一条龙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新年伊始,鲁山豫能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申请召开联审联批会议。该项目建设地点在赵村镇和四棵树乡,由国网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680272万元,总装机容量为1300MW。了解到情况后,当天行政服务中心就组织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工作人员召开了联审联批会议,现场给企业发放政企互通联络卡;并针对项目所涉及办理审批手续向企业做出一一答复。

随后不久,电站项目负责人张总通过政企互通联络卡,联系到行政中心工作人员,预约办理营业执照。由于企业提前已经知道了税务登记所需的材料清单,加上行政中心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办理,企业当天便拿到了营业执照,并通过线上认证完成了税务登记、完成了公章刻印等。张总和随行人员对中心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非常满意,连声说:“鲁山的营商环境真不错。要在过去这手续得十天半月,今天一天就行了,联审联批就是好。”

日前,电站项目工作人员又携带用地预审、选址意见书所需资料来到行政大厅办理相关手续。联审联批工作组立即与项目方对接,县自然资源局入驻大厅窗口工作人员也一条一条仔细审核,并于当天下午5:30分协助项目方补充完善了全部所需资料。虽然此时已过了下班时间,但为了协助项目加快节点进度,行政中心工作组展开延时服务,第一时间将全部资料上传工改系统专网,于当晚9时获得工改审批系统正式受理。联审联批工作组还表示,将继续对该项目进行跟踪服务。

近年来,鲁山县行政服务中心真抓实干,对全县的重点项目手续在进入联审联批机制后,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有力地推动了重点项目建设落户鲁山的步伐。(鲁山县委宣传部  乔新强 万朝峰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