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走上“以粮改饲”富农路

2021年09月17日10: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青贮玉米产量高,收益好,咱这奶牛场直接收购,一亩地就1500多元,我承包这60亩,光这就收入90000元以上……”9月16日,走进宝丰县石桥镇田庄村,原村党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杨太河说道。

近些年,该镇充分依托丰富的农业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邀请农技专家对农业种植大户、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杨太河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种植青贮玉米可以直接在田地收割、粉碎、装车、运输,由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按照种植面积大小统一调配青贮机、运输车辆等,实现青贮饲料全程机械化,真正让群众少出力、多赚钱。

同时,种植青贮玉米既解决了养殖场奶牛的饲料问题,又避免了秸秆焚烧,还可以提前腾出土地,为下季作物种植做准备,今年秋季,全镇种植青贮玉米约1.8万亩,直接带动群众增收2700余万元。如今,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扩大种植青贮玉米面积,走上了“以粮改饲”富农路。

发展富民产业,促进乡村振兴。宝丰县石桥镇将以创建国家农业强镇为抓手,以伊利乳业“地种粮、粮结秆、秆喂牛、牛产粪、粪还田”的绿色循环农业发展模式为带动,不断探索种养有机结合、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农民持续增收的道路,奋力打造现代畜牧业的石桥样板!(宝丰县委宣传部 李万鹏 窦传阳)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