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种瓜得瓜!河南农民种出181斤大冬瓜稳稳走上致富路

2021年08月29日11: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农民们采摘已成熟的大冬瓜。曹全岭摄
农民们采摘已成熟的大冬瓜。曹全岭摄

人民网郑州8月29日电(侯琳琳)“181斤的大白冬瓜,你见过没有,真是喜欢人!” 近日,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王孟镇陈留西村科技示范户张付欣种植的10.5亩冬瓜,成了村里乡亲们津津乐道的趣闻

“这俩冬瓜一个重180斤,一个重181斤,高度1.45米。”临颍县王孟镇工作人员张付庆介绍,今年五月份,张付欣采用小麦与冬瓜间作套种的方法,播种15垄小麦种植一垄冬瓜,共种植了10.5亩长白条冬瓜苗,在小麦收割后,浇灌足够的水和大肥,冬瓜逐渐茁壮生长进入成熟期。

“种植冬瓜管理简单,只要大水大肥跟上,不易产生病虫害。” 张付欣说,今年种的长白条冬瓜,因为管理及时,品种对路,目前产量已经达到了亩产10000斤,口感和普通冬瓜一样,吃起来绵绵的,很爽口,略带甜味。

“到9月底收摘结束后,亩产能达到16000斤,按照目前不出村,上门收购的价钱,每市斤冬瓜0.2元计算,每亩将收入3000元。”张付欣喜笑颜开。

据陈留西村党支部书记赵土岭介绍,近年来,该村引导农民大力发展瓜菜种植,有西瓜、南瓜、小白瓜、辣椒和冬瓜等,特别是今年全村种植了1000亩黑皮冬瓜、白皮冬瓜、水果冬瓜、翡翠冬瓜,白皮冬瓜一般亩产在10000市斤以上,有种植经验的农民种植出的亩产15000至18000市斤,带动村里人走上了致富道路。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