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政务有温度 服务暖人心

——平顶山市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不断优化适老服务

2021年12月07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迎来了一批老年人办事群众,通过了解得知,因为即将要领取养老金,老年人来办理社保卡银行功能开通业务,虽然未到政务大厅开门时间,但为了给老年人提供便利,政务大厅提前开门,让群众在大厅内等候。志愿者们一边维持秩序,一边提前为老年人预约取号,一边耐心的为老年人解释业务办理流程,忙得不亦乐乎。

平顶山市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聚焦老年人高频的办件事项和服务场景,积极推进政务服务适老化体系建设,着力解决“操作复杂、材料缺失、来回跑动”等难题,为给辖区内的老年人提供更用心、更满意、更便捷的无障碍政务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健康码核验处,为老年群众增设“绿色通道”,安排专门人员为老年群众做好服务引导和帮办服务,老年群众可凭有效身份证件、纸质证明等辅助证明核验通行。

为进一步优化硬件设施,在政务大厅配备助听器、放大镜、老花镜、雨伞、防疫物资等物品,方便老年人识别和阅读的引导标识、办事指南、资料清单等,用精细化的服务提升老年人办事体验。

为一体化推进镇(办)、村(社区)两级政务服务适老化服务覆盖,以镇(办)、村(社区)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站)为依托,将老年人福利补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申领等高频事项下沉至镇(办)、村(社区),建立“十分钟”适老化舒适圈,方便老年人就近办理,最大限度减少老年人办件跑腿的路程。

“有你们贴心的服务,我们倍感晚年幸福”。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切实把解决老年人“办事难”作为提升政务服务的重要抓手,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好评。  (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石艳蕾)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